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化三建召开第十四次科技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5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化三建在合肥总部召开第十四次科技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占德庆出席会议,就技术系统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彰显价值提出要求。副总经理梁华金主持会议并就抓好技术管理、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作了强调。总工程师潘新宇作题为《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技术保障》的科技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从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技术管理、技术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2022年度技术创新、技术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优秀技术负责人等进行了表彰,并组织进行了专业技术交流。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革新思想,充分发挥科技工作在生产经营中的基础性、创造性和引领性作用。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当好“用心务实的奋斗者”,持续构建和巩固公司在行业、市场的技术优势、竞争优势。

会议强调,技术系统要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程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彰显价值。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全面做好技术管理基础工作,结合现场实际优化技术方案,强化预测预控,提升作业效能,发挥技术系统价值创造能力。要找准定位,深入了解、善于接受新生事物,紧跟时代步伐,发挥龙头作用,着眼发展大局,持续提升价值创造和个人履职能力。要在提升管理、履责担当方面发挥突出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持续抓好技术管理、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有效提升公司运营管理水平、综合技术施工能力。各单位负责人、总工和技术负责人要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带好队伍、培养人才、形成梯队、做好传承,为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各单位要制定2023年技术管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工作举措,确保公司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公司领导赵亚明、李传江、孙志新,公司副三总师、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工程技术开发部、质量管理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和技术负责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赵越)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