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淮南:金融活水灌溉现代农业

2023年02月1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采摘成熟的圣女果。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工作人员采摘成熟的圣女果。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淮南2月19日电(记者苗子健)2月16日,在安徽凤台县州来绿港智慧农业产业园里,园区工作人员正在采摘成熟的瓜果蔬菜准备上市。

该园区是以农业现代化研发和销售以及农业观光为主的高科技农业项目,采用连体温室、标准化新型椰糠栽培技术、全天候气候控制和智能水肥系统,产量指标、生产能力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

现代农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据了解,从项目落地之初,农发行凤台县支行从2020年至今,累计投放贷款5.2亿元,建设园区面积约1045亩。目前,温室、连体棚、育苗、水肥一体化自动控制系统等现代生产设施设备已具备规模;专家技术团队、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合作社和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相结合的生产技术队伍具备良好科研能力,产品在江浙沪广受欢迎,并远销北广深等地。带动周边村镇160余人就业,月收入不低于2600元。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