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一场比拼“美”的长三角技能竞赛在合肥举行

2023年02月17日07: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参加新娘化妆组竞赛的选手在给模特化妆。人民网 王晓飞摄
参加新娘化妆组竞赛的选手在给模特化妆。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2月17日电(王晓飞、实习生张静雨)工匠赛美艺,巾帼展风采。2月16日上午,长三角美容美发行业女职工技能竞赛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美容美发行业的48位女职工代表同场竞技,用各自的看家本领,将“美”从不同角度展现出来。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开幕式上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热点的不断升温,美容美发行业持续蓬勃发展,职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满足社会需求、吸纳女职工就业的重要领域。鉴于此,本次比赛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总工会联合发起,旨在促进美容美发行业向标准化、特色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美容美发人员技能素质。

比赛共分为女士剪发、新娘化妆、美甲全能、纹绣全能四个项目。在女士剪发区,选手们“舞动”着手中的工具,梳发、修剪、喷雾、定型……有条不紊;在新娘化妆区,选手们一丝不苟地给模特们打粉底、化眼妆、涂口红……将模特们打扮得光鲜亮丽。

安徽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技能竞赛,各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专业的职业素养和强烈的学习意识,展现出了技能精湛、精益求精的巾帼风采。比赛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切磋技能、增进友谊、施展才华的宝贵机会,也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美容美发行业女职工技能水平的再次提升。未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引领身边同事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练就行业内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