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3.15金融消費者權益日 新安銀行反詐宣傳進校園

2023年03月16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大學生金融風險防范意識,增強辨別校園金融詐騙的能力,引導樹立科學、理性、健康的消費觀,豐富大學生群體的金融知識,3月15日,由新安銀行與合肥高新區文明辦、高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開展的金融知識宣傳進校園活動走進新華學院,為在校學生帶來以“共筑誠信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為主題的金融知識宣傳。

新安銀行金融知識講座。新安銀行供圖

新安銀行金融知識講座。新安銀行供圖

活動現場,新安銀行通過搭建展台、設置宣傳展板、派發宣傳折頁等多種形式,向在校學生宣傳展示反洗錢防電詐等內容,引導在校學生充分了解洗錢、網絡賭博、非法集資、校園貸等犯罪特點、手法及危害,進一步增強大學生的反洗錢意識和風險防范能力。

在講座環節,新安銀行工會主席韋琪首先向學生們介紹,隨著互聯網的不斷發展,電信詐騙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其中青少年群體由於較為年輕,缺乏社會經驗,成為電信詐騙的高發人群之一。新安銀行始終聚焦青少年的金融知識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金融素養,增強青少年金融知識認知能力和風險防范意識。

針對大學生風險防范意識相對薄弱的特點,新安銀行運營部項晨通過引用大量案例,為學生們介紹了電信詐騙慣用的詐騙手段,比如謊稱“你中獎了”“你涉案了”,以及恐嚇威脅、高息誘惑等,逐個分析詐騙手段的特點並提出相應的防范措施,提醒學生們“陌生鏈接不點擊、個人信息不透露”“天上不會掉餡餅,不要貪圖高收益”,增強學生們自我預防、自我保護、自我應對的能力。

同時,項晨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大學生介紹了洗錢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洗錢風險,提醒大學生要選擇可靠的金融機構、不要出租出借個人身份証和銀行賬戶、配合金融機構進行身份識別、積極舉報洗錢活動,共同推進平安校園建設。

新安銀行運營部項晨介紹電信詐騙和洗錢危害。新安銀行供圖

新安銀行運營部項晨介紹電信詐騙和洗錢危害。新安銀行供圖

此次金融知識進校園宣傳活動,使同學們在輕鬆活躍的氣氛中收獲金融知識,進一步增強權利意識、風險責任意識,提升了風險管理能力。下一步,新安銀行將繼續積極踐行社會責任,實現自身發展與民生改善和社會進步的共融共生,堅決做好服務大局,展現責任擔當,讓金融服務更有溫度。(彭曉倩)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