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以杏為媒 文旅賦能 2023相山黃裡杏花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3年03月11日15:0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當地群眾在杏花林中運動。人民網 王曉飛攝
當地群眾在杏花林中運動。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淮北3月11日電(呂歡歡、王曉飛)一段好春藏不住,嬌艷杏花俏枝頭。每年的3月中旬,也是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區黃裡杏花刷屏朋友圈的時候。

3月11日上午,2023相山黃裡杏花文化旅游節開幕,一時間黃裡景區成為花的海洋、美的盛會,吸引了大量游客前來看花賞景,共赴一場杏花之約。

“花開枝頭,每朵花都有向上的力量。”開幕式現場,淮北市相山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利動情地介紹道,黃裡杏花節自2016年舉辦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六屆,逐步成為集“旅游觀光、休閑旅游、投資洽談”為一體的旅游品牌活動,游客接待量持續增加,品牌關注度和美譽度逐年提高。

“今年,我們共同迎來了黃裡杏花節舉辦的第七個年頭,杏花節以花為媒、以節會友,展示出更加開放包容、自然和諧的風採。”張利如是說。

在啟幕儀式上,該活動還迎來了全新的標識符號以及可愛的吉祥物。人民網安徽頻道注意到,通過logo的設計,大家仿佛看到綿延的相山森林公園內,黃裡杏花早春飄香,在春日小鳥與漫山杏花雨的交相輝映下,讓相山黃裡更具春暉特色。

同時,新的吉祥物——可愛的杏福娃娃,頂著粉嫩嫩的花瓣腦袋,眉開眼笑地和呆萌的杏花鳥一起,徜徉在黃裡杏花節的花海裡,快樂地擁抱春天。其中,斜挎的小包上有一張笑臉,嵌入黃裡首字母HL,具有鮮明的標識性。

隨后,“十二花神”——巡游、“杏福黃裡”親子跑、“杏福黃裡”古箏專場演出等活動一一上演,為廣大游客獻上一場視覺盛宴,也將開幕式現場氣氛掀起一個小高潮。

近年來,淮北市相山區委、區政府不斷創新理念,依托優美生態環境,充分釋放旅游資源潛能,大力推動全域旅游,深入尋根筑魂、緊抓景區建設,不斷延伸產業鏈條,“旅游+農業”“旅游+文化”融合發展已成為相山經濟新亮點。

張利表示,下一步,相山區將積極發揮杏花節的示范效應,大力推進黃裡風景區開發建設,讓黃裡杏花節越辦越好,輻射帶動全區特色休閑旅游產業整體發展,進一步塑造相山文化生態旅游品牌,推動相山各項事業發展再登高峰。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