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專升本”考試時間表出爐 3月23日報名4月22日考試

2023年03月10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10日電(汪瑞華)據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最新消息,2023年普通高校專升本報名即將啟動,具體時間為2023年3月23日10:00至3月27日16:00。

招生對象為安徽省省屬普通高校(以及經過批准舉辦普通高等職業教育的成人高等院校)的應屆全日制普通高職(專科)畢業生﹔在安徽省應征入伍的具有普通高職(專科)學歷的退役士兵。

另外,2022年已報名但因疫情影響未能參加普通專升本考試的考生,可以再次報名參加2023年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

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可在規定時間內登錄zsbbm.ahzsks.cn,注冊后綁定微信號和手機號碼。按照報名頁面指引,完成信息填報、微信小程序採像、繳費等報名流程。

和往年一樣,考試科目分省考試院組織的公共課和由招生院校組織的專業課兩部分。實行“2門公共課(各150分)+2門專業課(各150分)”的方式,即公共課考試科目分文、理兩個科類,其中,文科2門公共課為“大學語文+英語”,理科2門公共課為“高等數學+英語”﹔2門專業課為高職(專科)階段專業課程。

公共課由省考試院組織進行統考,時間為4月22日。專業課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題或開展聯合命題,並組織考試。

值得關注的是,針對“專升本”考試,安徽省實施有關專項計劃和鼓勵政策。其中,高職(專科)畢業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安徽省應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職(專科)學業的,可填報免文化課考試退役士兵專項計劃。

服役期間榮立三等功以上獎勵的退役士兵,在完成高職(專科)學業后,免試公共課和專業課(職業適應性或職業技能綜合考查)入讀普通本科,按填報計劃類別錄取。

另外,獲得省教育廳等部門聯合主辦的全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一等獎或教育部等部委聯合主辦的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三等獎及以上的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符合普通專升本考試招生報考條件並報考相應專業的,免於參加公共課考試,經本科院校面試通過,可直接錄取。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