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工業互聯網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在合肥成立

2023年03月03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3日電(陳浩)3月3日,安徽省工業互聯網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標委會”)成立大會在合肥舉行。

工業互聯網是聯結新一代信息技術和先進工業的紐帶,是加快安徽工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

活動現場,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劉一成表示,安徽工業互聯網的發展已邁入實踐深耕階段,希望標委會發揮標准研制、聯系廣泛、智力匯集的平台功能,不斷增強安徽在工業互聯網標准領域的話語權。

“標委會成立后,要圍繞工業互聯網標准體系構建,標准與科研、產業有機融合,高素質標准化人才隊伍打造等方面扎實開展工作,助力安徽工業互聯網發展。”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高正民說。

中國管理科學學會、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等機構以賀電方式祝賀標委會成立。大會還進行了揭牌、標委會委員証書頒發等環節。

會上,由標委會秘書處單位合肥城市雲數據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承擔籌建的安徽省標准化創新中心(雲計算)同步啟動。據悉,該中心系全國首個省級雲計算標准化創新中心。

“一直以來,我們深度服務產業升級和數字化轉型,將這一過程中所需的雲計算、工業互聯網、AI等技術封裝為城市雲工業數字化轉型數字底座,為安徽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賦能。”合肥城市雲公司負責人說,安徽省標准化創新中心(雲計算)成立后,將匯聚各方力量,更好地匹配產業需求和標准化資源,打造和完善安徽雲計算標准化體系,以提升標准對安徽產業發展的支撐作用。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