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鄭柵潔在省委常委會會議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2023年03月02日07:30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2月2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鄭柵潔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所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報告極其重要,充分體現開局起步氣象一新、高質量發展面貌一新、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格局一新。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極其重要,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為全面貫徹落實二中全會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更加深刻認識到黨和國家一切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鄭柵潔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繼續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要求,做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把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與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貫通起來,與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結合起來,豐富載體、創新手段、入腦入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充分認識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熟練掌握黨的創新理論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緊密結合安徽實際,做到前瞻性思考、創造性轉化。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清單化、閉環式抓推進,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

鄭柵潔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要求,做到蹄疾步穩、有序推進。要准確把握“為什麼改”,站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充分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不折不扣把任務落到實處,堅決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和嚴肅性。要准確把握“朝什麼方向改”,以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為統領,發揮市場和政府各自優勢,實現資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優化。要准確把握“改什麼”,全面梳理黨政機構設置情況,加強研究謀劃,加強風險防控,確保改革平穩有序推進。要准確把握“怎麼改”,壓實工作責任,加強宣傳引導,嚴明紀律規矩。

鄭柵潔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扎實推動經濟運行持續好轉的重要要求,確保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要緊抓高質量發展,認真落實中央穩經濟一攬子政策舉措和接續措施,推進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引育萬億千億產業,實施科技創新“栽樹工程”促進成果轉化應用,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緊抓擴大內需,推動招大引強提速提質提效,實施“徽動消費”行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充分激發消費基礎作用和投資關鍵作用。要緊抓民生實事,動態實施“暖民心”行動,落實好“乙類乙管”各項措施,扎牢社會保障網。要緊抓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緊抓安全發展,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抓好重點領域風險監測預警防范,防止小風險演變成大風險、局部風險演變成全局風險、經濟社會風險演變成政治風險。

鄭柵潔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要求,用足用好改革關鍵一招。要堅持目標導向,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推動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不斷取得新突破。要堅持問題導向,哪裡不順改哪裡,加快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聯動推進投資“賽馬”、“畝均論英雄”、自貿試驗區等改革創新。要堅持結果導向,健全改革落實機制,抓兩頭帶中間,確保各項任務真落地、見實效。

鄭柵潔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要求,扎實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要強化思想政治基礎,精心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認真抓好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要強化干部隊伍建設,樹牢正確用人導向,細化落實領導干部能上能下、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各項措施。要強化正風肅紀反腐,持續糾治“四風”,推深做實“一改兩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