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中央決定:韓俊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鄭柵潔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張光軍宣布中央決定 鄭柵潔主持並講話 韓俊王清憲講話 唐良智程麗華出席

2023年03月15日07:36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下午,安徽省領導干部會議在合肥召開。鄭柵潔同志與韓俊同志親切握手。記者 楊 竹 攝

3月14日下午,安徽省領導干部會議在合肥召開。鄭柵潔同志與韓俊同志親切握手。記者 楊 竹 攝

3月14日,安徽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張光軍同志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韓俊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鄭柵潔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記者 楊 竹 攝

3月14日,安徽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記者 楊 竹 攝

3月14日,安徽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張光軍同志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韓俊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鄭柵潔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鄭柵潔主持會議並講話,韓俊、王清憲講話,唐良智、程麗華出席。

鄭柵潔表示,中央這次對安徽省委主要負責同志的調整,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徽工作的肯定、對安徽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對安徽發展的殷切期望。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

鄭柵潔說,到安徽工作以來,我和省四套班子一道,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在歷屆班子打下的堅實基礎上,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定不移講政治,堅定不移抓發展,堅定不移惠民生,堅定不移改作風,確保總書記號令、黨中央部署在安徽不折不扣落到實處,推動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歸功於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親臨指導、親自部署,歸功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歸功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也歸功於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和團結拼搏。回想在安徽的日日夜夜、點點滴滴,深深地感到,能為安徽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很自豪。這裡戰略疊加、政策匯集的機遇催人,創新驅動、科技賦能的潛力動人,左右逢源、通江達海的區位引人,四季分明、四季常青的環境養人,總量靠前、人均居中的成果喜人。深深地感到,能在大美安徽工作很幸運。安徽大地人杰地靈,文化底蘊深厚,人民勤勞質朴,干部昂揚奮發。深深地感到,能夠見証安徽在過去發展基礎上加快發展很高興。安徽資源稟賦得天獨厚,產業基礎完備堅實,重大項目積蓄后勁,正站在新的發展起點上,前景可期、大有可為,經過不懈努力、接續奮斗,安徽一定會邁上一個新的更高台階。深深地感到,能與同志們並肩奮斗很愉快。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營造了風清氣正、心齊勁足的政治生態。

鄭柵潔說,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將繼續關注安徽、關心安徽、支持安徽。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韓俊同志為班長的安徽省委,一定會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力譜寫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嶄新篇章。

韓俊表示,堅決服從、完全擁護中央決定,一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恪盡職守、開拓創新,竭盡全力把各項工作做好,決不辜負黨中央、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韓俊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系安徽發展,兩次親臨安徽考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為安徽高質量發展把舵領航。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安徽各項事業發展取得顯著進展,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邁出堅實步伐。鄭柵潔同志為安徽改革發展穩定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向鄭柵潔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謝和敬意。

韓俊說,安徽物華天寶、人杰地靈,區位條件優越、人文歷史厚重、多重戰略疊加、科創能力活躍、人民勤勞朴實、勇於改革創新、紅色底蘊深厚、產業特色鮮明、資源稟賦良好、交通四通八達,是一個富有魅力和充滿希望的地方。接過安徽省委書記這副沉甸甸的擔子,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堅決確保安徽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推動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和黨中央大政方針政策在安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省,全方位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積極融入和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創新策源地、新興產業聚集地、改革開放新高地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扣人民群眾新期待盡心盡力為民造福,始終把守好民心作為最大的政治,當好人民的勤務員,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堅決反對和防止“圈子文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堅持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圍繞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凝心聚力團結奮斗,充分發揮省委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形成齊心協力干事業的生動局面。本屆省委要保持工作的連續性、穩定性和創新性,一張藍圖繪到底,以釘釘子精神落實既定部署。作為省委班子班長,我將以上率下、以身作則,始終做到“忠、專、實”,對黨忠誠,專業專注,求真務實﹔始終做到“勤、正、廉”,勤勉盡責,弘揚正氣,廉潔奉公,持續推動安徽各項事業發展取得長足進步,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譜寫更加壯闊、更加精彩、更加美麗的安徽篇章。

王清憲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關於安徽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調整的決定,真誠歡迎韓俊同志來安徽工作。他說,鄭柵潔同志在安徽工作以來,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全身心謀劃經濟社會發展,全方位推進改革開放創新,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聚焦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三地一區”,扎實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在深入推進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謀劃科技創新“栽樹工程”、持續深化“一改兩為”、深入實施暖民心行動、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推出一系列重要舉措,清單化、閉環式狠抓工作落實,推動安徽經濟持續穩定向好、社會大局穩定,展現出堅定的政治立場、真摯的為民情懷、務實的工作作風,為我們作出了示范表率。黨中央決定韓俊同志擔任安徽省委書記,這是對安徽班子的有力加強,是對安徽發展的高度重視。我將全力協助、竭誠支持韓俊同志的工作,和省政府班子同志一道,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在以韓俊同志為班長的省委堅強領導下,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協同推進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創新,確保一季度“首季首勝”,確保全年各項工作取得更好成績。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中國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校長﹔已離開領導崗位但未辦理退休手續的省級干部﹔擔任過副省級以上領導職務的離退休老同志﹔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省轄市市委書記、市長,省直各單位、高校、省屬企業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