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合肥行”活动开展 大咖组队看“合肥之变”

2020年01月06日10: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指导,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作家协会、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合肥行”活动启动。

活动中,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带队”,十多位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参与,共同组队看“合肥之变”。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淀,作家们笔下的合肥形象逐渐成形,合肥的城市形象或是富有文化味,或是充满包容性,更多给人的感觉则是科技之城与创新之都。

网络大咖们穿越量子通道,感受科技无穷的魅力。

他们中,有来自上海市、江苏省、四川省作协,也有《科技袁人》节目主讲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科普专家袁岚峰,有天体物理学博士、科学松鼠会创始会员、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编辑孙正凡,还有网友们热爱的“法医秦明”系列小说作者秦明,以及热播电视剧《少年派》《女不强大天不容》的编剧九枚玉老师。此外,还有娱乐界著名公号“桃红梨白”创始人葛怡然,以及绘制《赤阑桥姜夔故事》《三孝口手绘地图》的知名漫画家庞志强。

“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合肥行”的网络作家们,沿着中国声谷、科大讯飞、中科大、安徽创新馆、长临河古镇、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十多个行程点,“逛一圈”在诸多科技创新面前,大咖们直呼“颠覆想象”,一项项“世界第一”的科技成果与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让大咖们一次次为之惊叹点赞。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说:

“置身于“合柴1972”,他联想到过去的捷克古城,看到了合肥的未来”;

作家王朔说:

“合肥徜徉在浩瀚的诗词里,它有令人沉醉的风土人情与前世今生”;

作家潘小平说:

“合肥曾经很小,小到科大学生午后就找不到营业的饭店,合肥现在很大,大到可以包容所有,放眼全球;

在作家马文运的眼里:

合肥就是一匹奔驰在科技创新大道上的“黑马”,正从“制造”走向“智造”,值得我们作家大书特书”;

在“法医秦明”的心里:

合肥就是自己愿为之奋斗保护一生的地方;

“科技袁人”袁岚峰:

用他独有的高科技思维,将合肥置于世界之上,用宇宙的胸怀去感知它的突飞猛进;

天体物理学博士、科学松鼠会创始会员孙正凡:

他认为合肥应乘着科学的东风,厚植科教沃土,地涌金莲。

作家们在安徽创新馆内观看机器人舞剑

信息来源:文艺合肥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