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上半年合肥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增幅明显

2021年08月21日07:54 |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合肥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增幅明显

  8月20日,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重点项目计划内投资完成率、计划内开工率和竣工率均超序时进度。其中,全省重点项目合计完成投资11262.3亿元。合肥市表现抢眼,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增长了26.1%。

  【成效】

  前7个月,全省重点项目开、竣工率超序时进度

  前7个月,全省重点项目合计完成投资11262.3亿元。其中,纳入投资计划的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007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74.3%;储备项目提前完成投资255.3亿元。

  同时,纳入投资计划的计划开工项目开工1882个,为年度计划的64.7%;储备项目提前开工270个,重点项目合计开工2152个;纳入投资计划的项目竣工844个,为年度计划的60.6%。

  仅在7月份,全省就有芜湖美的厨热智能家电产业园等170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还有宿马园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园等172个重点项目竣工建成。“前7个月,全省重点项目计划内投资完成率、计划内开工率和竣工率均超序时进度,分别高出16、6.4和2.3个百分点。”

  【亮眼】

  上半年合肥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增幅明显

  今年以来,合肥市有效投资稳步恢复。上半年,合肥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5.1%。其中,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增长26.1%,投资完成率超过60%。大建设在建项目8222个,完成投资296亿元、增长8%;其中,公益性项目183个,完成投资31.2亿元。

  上半年,合肥汉柔超薄柔性玻璃基板生产、合肥移远全球研发中心及智慧工厂、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基地、合肥滨湖特色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区等一大批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还有合肥智造产业园、中国农业科学院合肥安全食品研究院、合肥世纪正阳直升机组装、合肥滨湖金融小镇一期等一大批项目竣工。

  而在7月份,合肥市又开工建设了合肥特医科技健康医疗器械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还有合肥ITO靶材及其他薄膜材料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建成。

  8月20日,合肥市统计局副局长汪为民透露,今年上半年,战新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对全市投资增长贡献率达83.3%。其中,以蔚来新能源、大众纯电动乘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增长55%。

  【要求】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虽然全省重点项目投资情况整体不错,但也有少数地市还需要发力。今年前7个月,阜阳、铜陵、宿州市的重点项目计划内开工数同比减少,分别下降了15.4、12.3、8.4个百分点。

  省发改委要求,下一步,各地各单位要全面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切实增强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的信心决心,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带动,此外,各地各单位还要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方佳伟)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