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积极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责任

2021年08月1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去年11月正式实施后,建行合肥城西支行积极落实部署,成立了专项消保小组,组织所辖网点开展消保专项治理和多项宣教活动。

港湾暖人心 金融知识进万家

华府骏苑支行联合社区开展系列活动。建行合肥城西支行供图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理念的直接体现,它是劳动者休整、再出发的地方,不仅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提供各项便民设施,且依托建行网点数量多、范围大的优势,也为他们带去了更多金融及防诈骗知识。

近日,建行合肥城西华府骏苑支行以 “劳动者港湾”与社区联合开展党建义诊活动,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清凉和关怀的同时,开展了防诈骗金融知识讲座。工作人员生动形象地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种类,分析当前电信诈骗的不同表现形式,提醒群众牢记“六个一律”、“十个凡是”,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

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建行合肥城西支行供图

守护百姓钱袋子 走进农村、集市、田间

农民是电信诈骗的高发人群,建行城西支行在上级行工作部署下,以银保监局和央行“3·15”活动为主线指引,开展了“守住钱袋子” “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由所辖网点负责人带队走进农村、市集、田间,为当地农民普及金融知识。针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社会热点,手把手教会百姓如何识别,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系列活动覆盖合肥周边六个乡镇,分发宣传折页6000余份,受益群众近万人。

建行合肥城西支行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工作首位,积极贯彻落实《办法》中新的工作要求,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规范产品和服务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运行,承担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汪黎、胡旭耀)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