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疾控:这些人员原则上不得来(返)皖

2021年08月12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12日电(周坤) 8月12日,安徽省疾控中心发布《关于近期安徽省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的健康提示》,安徽省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所在城市如有中高风险地区,请务必配合当地落实防疫政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近期不来皖或暂缓返皖。

提示中称,安徽省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需重点关注当地及国内有疫情地区公布的感染者行程轨迹,一旦发现与感染者在轨迹上有重叠,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隔离与核酸检测等措施。

安徽省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所在地如为中高风险地区,请务必遵守当地疫情防疫政策,积极配合做好隔离与核酸检测等措施。近期原则上不得来(返)皖,如必须来(返)皖,务必提前向目的地防疫部门和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安徽省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所在城市如有中高风险地区,请务必配合当地落实防疫政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近期不来皖或暂缓返皖,避免感染和导致疫情播散。如必须来(返)皖,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备查,切不可冒用他人核酸检测证明。

此外,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请在当地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接种覆盖率,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