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疾控发布紧急健康提示:14天内来自南京禄口机场需报备

2021年07月21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21日电(周坤) 7月21日,针对南京发生的疫情,安徽省疾控中心向广大公众发出以下紧急健康提示:近14天以来自南京禄口机场或自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及封控区域来(返)皖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安徽省疾控中心建议,广大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以上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皖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同时,我国深圳、广州、瑞丽、南京等先后出现聚集性疫情,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确保防护“不松懈”。

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密集场所或密闭电梯时全程佩带口罩,避免用手直接碰触嘴、眼、鼻,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

研究表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凡是适龄人群,都应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同时也是保护他人。

此外,安徽省疾控中心表示,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身体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