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冉冉升起的合肥运河新城,未来长啥样?

2021年07月16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运河新城规划。葛庆钊摄

人民网合肥7月16日电 (赵越)日前,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经开区,位于该开发区的运河新城也正在加快建设,未来将如何发展?7月15日,人民网安徽频道来到运河新城,看看这座正在建设中的新城长啥样。

据悉,合肥运河新城位于蜀山区小庙镇区域,概念性总体规划116平方公里,近期规划30平方公里,西至新桥大道,东至小庙镇界,北至规划的湖光西路,南至建设中的江淮运河,其中核心启动区12平方公里。

运河新城因河而立,穿城而过的江淮大运河是运河新城最大的优势和资源。“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经济带”是它的战略定位。

合肥蜀山经开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运河新城核心区在建道路共35条,总长54.6公里,总投资39.8亿元。今年6月份将全部竣工通车,搭建起运河新城12平方公里核心区路网框架。10万吨污水处理厂和有机资源处理中心基本建成,即将投入运营。

在公共服务配套方面,据悉,运河新城规划有九年一贯制学校、省级示范高中、国际医院各1座,小学3座,幼儿园7座,综合性睦邻中心3座。目前已建成运河新城第一小学,主城区优质的安居苑小学教育集团入驻,已经开学。建成9个班幼儿园1座。在建班幼儿园3座,中小学各1座。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正式立项,年内将开工建设。引进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总占地面积514.6亩,总建筑面积72.2万平方米,建设一所本科院校和一座三甲医院。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