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自我革新求突破 提升技能办实事

2021年07月1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交通运输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界阜蚌路政大队按照省交通厅、省局的工作部署,结合高速路政支队印发的《开展争创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标杆队伍活动方案》,扎实开展队伍创建工作。立足辖区路域实际情况、执法环境基础,深挖在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和执法不廉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自查自纠,制定行动方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并取得实际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工作责任

界阜蚌路政大队召开“知敬畏 守法纪 做表率”专题部署会,传达交通运输部印发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全体人员共同参与的专项整治行动。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大队例会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及推进。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讲政治 优作风 强服务”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全面落实整治方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近期,大队又结合支队开展的争创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标杆队伍活动,聚焦大队在执法能力、担当作为等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地制定了工作方案,印发了《界阜蚌大队争创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标杆队伍任务清单》,压实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

突出工作重点 查摆问题提高

为提高专项整治的活动效率,界阜蚌路政大队结合前期在自查自纠阶段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边查边纠。坚持开门搞整治,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企业、沿线村庄及相关单位,认真听取行业和群众意见建议。在收集意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顽瘴痼疾问题自查梳理,坚持刀刃向内、抓铁留痕。梳理摸排在执法领域内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编制问题清单,进行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截至目前,已完成梳理问题整改7项,问题整改率超过85%。

周密细化分解任务 全面推进队伍创建

界阜蚌路政大队制定了《创建标杆执法队伍任务清单》,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的开展。建立专项行动工作机制,按照清单要求定期组织相关理论与执法实践活动,对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进行调度推进;有效建立检查机制,确保大队整体工作一盘棋,各项工作进展及时跟进。

提高执法理念 提升执法形象

界阜蚌路政大队将继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讲政治 优作风 强服务”专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深化创建执法标杆队伍工作,逐步形成执法隐患动态排查长效机制。

以“一切为了人民,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进法治素养、基础素质、执法能力再提高,落实强化全方位、全流程的工作要求。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执法温度,以上下联动,着力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海涛 西华)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