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评选第四届“十佳社区治理案例”

2021年06月25日17: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25日电 (杨赛君)由合肥经开区工委办、经开区社区管理局主办,经开区海恒社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经开区第四届十佳社区治理案例评选活动在海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今年,合肥经开区社管局联合工委办,在前三届评选的基础上,共同启动了经开区第四届社区治理案例评选活动,经过社区初选、问卷调查和专家评审环节,有17个社区治理案例进入终极评选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党建引领促自治,旧宅换新颜,为幸福加梯”等10个案例获得本届十佳社区治理案例荣誉称号。进入“十四五”,合肥经开区进入加快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并驾齐驱的新阶段,合肥经开区党工委对社区赋权扩能,充分发挥社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作用。

近年来,在社区治理上,合肥经开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人”的需求,在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回迁小区物业管理改革等热点、难点问题上,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和管理,丰富了基层治理的实践内涵。党建引领下的“居委会+物业+”拆迁安置小区治理,睦邻“议”站协商议事,“两官三师”矛盾调解……这些挖掘出来的基层探索,通过前三届的“社区治理案例评选”发扬光大,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模式,大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社区治理水平和治理有效性。

合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合肥经开区将继续深耕细作,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开创经开区基层治理新篇章。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