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科技之家大使、外交官·2021合肥行启动

2021年07月23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23日电 (杨赛君)7月22日-23日,“科技之家大使、外交官·2021合肥行”活动在合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为期两天,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技厅主办,主题为“携手合作 共创未来”,将举办主题演讲、大使圆桌对话、科技参赞圆桌对话、专业论坛以及国际科技合作能力培训等活动。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在致辞中说,安徽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科技创新连续9年居全国第一方阵,前大使和科技外交官们拥有丰富的外交资源,对国际形势有着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共议科技创新发展方式,共商科技创新合作大局,共谋未来发展大计,携手推动国际科技合作,用高水平开放合作助力实现科学创新自立自强。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程雪涛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安徽重点科技工作成果和国际合作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国际科技合作是大趋势,“十四五”时期,安徽将继续强化创新合作,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交流合作,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载体,主动布局和利用国际创新资源,打造安徽全方位多层次科技创新合作新格局。

合肥市副市长路军介绍了合肥近年来科技创新和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取得的成果。他介绍,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在合肥具有良好的基础、迫切的需求和广阔的前景,希望此次活动能够链接更多的海内外创新资源,给合肥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带来更多的智慧和经验,吸引更多优质的科技项目、人才要素汇集,共同创造合肥国际科技合作新局面。

活动中,《合肥高新区国际化指数》正式对外发布。作为安徽国际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合肥高新区以30年的发展积淀为基础,形成了参与国际循环的基础条件,表现出很好的国际化发展态势,特别是近3年来国际化的步伐加快,实现了高水平国际化发展的良好开端。以2017年标定100的指数为基期,2019年总指数为109.15,增长了9.15。面向“十四五”,合肥高新区将围绕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目标,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核心支撑,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努力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

活动期间,20余位前驻外大使和科技参赞、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携手合作、共创未来”这一主题,广泛对话、参观考察,成为助力合肥发展的“智囊团”。活动还举办了国际科技合作能力培训班,助力相关企业、机构、科研人员了解海外科技创新、新形势下技术评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发掘对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提高国际合作交流水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