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853.2万千瓦!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打破历史纪录

2021年07月15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下午13时39分,合肥电网最大负荷达853.2万千瓦,打破今年元月创下的850.1万千瓦的历史纪录,目前合肥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自本周入伏以来,合肥地区35度以上高温持续,直接带动电网负荷迅速攀升200万千瓦以上。预计随着高温持续,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首次突破900万千瓦大关,届时全市整体供电将保持平稳状态,少部分地区或将在存在高峰时段紧平衡。

合肥供电公司专业人员进行高温特巡。合肥供电公司供图

针对持续的高温大负荷,合肥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利用大数据,精准定位负荷需求中心,进一步加强电网运行监视,全面排查重载设备和线路,周密制定负荷调整方案,全力确保整体电网安全运行。“本周以来,我们及时组织多生产专业人员开展联合高温特巡,发现、消除设备缺陷隐患80余处,有力的提升了电网健康水平。”合肥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说。

迎峰度夏期间,合肥供电公司将优先保障普通市民和重要用户供电,城区四个“网格化”服务中心进一步增派抢修人员和车辆,加快服务速率。针对夏季易出现的雷雨大风、台风等恶劣天气,该公司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制定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广大电力用户清凉安心度夏。(赵越、李岩、张传海)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