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蒙城供电公司:46.686万千瓦 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1年07月15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21点,国网蒙城供电公司电网最大负荷达46.686万千瓦,比去年同期最大负荷(46.174万千瓦)增长1.1%,创历史新高。日调度口径电量达950.594万千瓦时,目前电网设备运行状况良好,电力供需平衡,电网运行正常。

由于近期高温天气持续,电网最大负荷持续攀升,针对近期雨水恶劣天气及高温天气频繁交替的影响,该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提前开展了2021年应对恶劣天气造成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全面开展线路树障及隐患治理并积极主动服务大客户,从而提升了公司电网供电可靠性,电网负荷明显增长。

该公司将持续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加强重要输电通道、重要设施和重点部位运维巡视,最大限度降低电网运行风险;加强主配网设备监测、消缺,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应急值班,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加强电网调度监控工作,增加对重要输变电设备的温度及重载设备的巡视次数。合理投切无功补偿设备,保证电压合格率,提高供电质量;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调度监控工作,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做好电网运行数据的统计、分析,将每日的电网运行情况通过发送《电网迎峰度夏日报表》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及人员,做好电网事故的预防工作。针对当前用电连续增长形势,根据《安徽电网电力平衡应急处置预案》负荷控制方案,极端情况下,严格执行地调拉限电等有序用电措施,确保极端大负荷情况下电网安全稳定和电力有序供应。(桂立振 陈玲玲)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