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蒙城供电公司开展应对恶劣天气造成大面积停电联合应急演练

2021年07月05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蒙城供电公司开展应对恶劣天气造成大面积停电联合应急演练。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7月2日上午,国网蒙城供电公司在应急指挥中心,与地方政府联合开展“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2021年应对恶劣天气造成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工作。该公司总经理甘业平担任总指挥,副总经理吴义方担任指挥长,蒙城县政府应急办、公司各应急专业组、有关单位和观摩人员共26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为应对“迎峰度夏”期间因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对电网的影响,通过模拟联合演练,提高该公司系统,科学、规范、快速、有序地处理各类应急事件的能力。通过与政府联动,抵御各种自然灾害及次生灾害的侵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灾害事件给社会及人民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害和影响,以“保安全、保民生、维稳定、树形象”为宗旨,切实保障人身、电网、设备安全。联合演练可以检验该公司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锻炼应急队伍,推广和普及电力应急知识,及时发现问题,不断完善和提高该公司各应急专业组,正确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蒙城供电公司开展应对恶劣天气造成大面积停电联合应急演练。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本次演练模拟强对流天气导致大风造成大树倾倒,砸断35kV线路导致35kV乐辛3437线路永久故障,且备用35kV望辛线3007开关拒动,对造成35kV辛集变全站停电事件进行应对。灾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急指挥部、人身安全、电网安全、设备安全、客户服务、后勤保障、物资保障、宣传和舆情防范等专业组迅速启动,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在统一指挥下,两个应急抢修小组迅速赶赴辛集灾害现场开展抢修,通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受损线路的抢修工作。 

演练从上午9时开始,演练进程由预警、应急响应、应急恢复、演练总结等部分。在1个小时的演练中,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高效处置,充分发挥各自部门的职能。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通过10千伏线路转带负荷逐步恢复供电,随着应急响应的解除,本次演练圆满结束。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公司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各部门、各单位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联动、协作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对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停电事件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演练结束后,该公司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演习在形式上以及参演人员的临场表现给与了肯定,指出了改进方向,要求进一步增强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络互动;对公司应急体系规范运转、预警级别的判断、预警信息发布的渠道、预警上报的方式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并在实战中不断总结完善,持续推进公司安全应急能力建设,提高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的科学应对能力。(王绍林)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