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昨晚上演

2021年06月28日08:02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合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昨晚上演

  6月27日晚,合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合肥大剧院上演,为观众提供了一道精美丰富的“文化大餐”。

  整场晚会融合歌舞、朗诵、合唱、戏曲等形式,节目内容紧紧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现了合肥市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演出在童声清唱、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激扬的旋律与气势恢宏的舞蹈完美融合,为观众营造了热血沸腾的气氛。

  “这首歌曲是我们每个人的心声,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爱戴之情!”来自合肥蓝天艺术团和合肥爱乐合唱团的表演者纷纷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合肥发展日新月异,今天的合肥人过着美好的幸福生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用歌声表达内心对党的感恩之情。”

  器乐合奏《映山红》用深情的歌词与动人的旋律引领大家重温那段为国奉献、激情燃烧的岁月;《春天的故事》则用朗诵与演唱相结合的方式,用涓涓细流一般的亲切表达,传达改革开放所走过的历史进程,同时带领现场观众回忆成长印记。《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以明快流畅的旋律、活泼多变的节奏,感受到其中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记者注意到,原创节目众多,合肥元素让人眼前一亮。此次晚会汇聚众多原创节目,包括:小品《我想入党》、舞蹈《科技伴我成长》、歌舞《养人的地方》、快板小品《看我大合肥》、歌舞《绿色的力量》、歌舞《巨变》,内容形式丰富,令人耳目一新。

  “一颗红心忠于党,征途上从不怕火海刀山”“为劳苦大众求解放,粉身碎骨心也甘”……庐剧《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庐剧《江姐》选段)的表演者表示,这个选段将江姐心中对革命胜利的无限憧憬和坚定的信念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感到震撼和洗礼。“能够以这曲时代之音,展现合肥文艺工作者对党忠诚、对祖国热爱,我感到十分荣幸。”

  整台演出高潮迭起,演员们用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不忘初心使命、铸牢理想信念、凝聚强大能量,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激励合肥广大党员群众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奠定更加坚实的精神基础,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文 高博/图)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