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区:以练备战 吹响防汛演练的“集结号”

2021年05月20日12: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雨山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雨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首长同志,2021年雨山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准备完毕,请您指示!”“开始!”“指挥员出列!全体都有,踏步走!”2021年5月18日上午,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该市陈家圩展开,雨山区各乡镇(街道)民兵应急连、雨山经开区防汛抢险分队、雨山区城市防汛排涝分队、雨山区党员防汛抢险分队、雨山区卫健委医疗救护队、雨山消防大队等十一支参演队伍在现场开展了巡堤查险、渗水险情处置、管涌险情处置等三项演练科目。

演练现场。雨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演练模拟长江水位达到10.0米后,陈家圩圈堤可能发生的较常见险情的处置。演练中,面对堤身在高水位的浸泡下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险情,参演队伍有序组织巡堤查险,针对巡堤查险中发现的渗水、管涌、漏洞、坍塌、滑坡、裂缝、陷坑、漫溢等常见险情,参演队伍分成不同小分队进行处置。过程中,针对有可能出现的“队员中暑”等突发情况也进行了演练,演练经各方通力合作,圆满完成。

演练现场。雨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希望借助这次演练行动检验雨山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促进指挥人员掌握抢险救援重点环节和基本程序,提高抢险救援的组织、协调和指挥水平,为实战积累经验。”演练行动相关负责人称,通过演练可以增强应急队伍抗御洪水和快速、高效、有序处理突发险情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张令琪 毕琛 胡梅)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