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市雨山区:让群众少跑腿 让接种更便捷

2021年08月1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8月13日晚9点,“雨山区新冠疫苗预约平台”在“皖事通”上线接受预约,市民在手机上即可预约次日疫苗。目前该平台支持安徽马鞍山雨山区所有新冠疫苗接种点及银塘镇卫生院接种点,试运行期间每天21:00更新次日预约号。

网上预约让群众少跑腿

8月14日上午10点多,安民街道八三大院居民赵女士按照“皖事通”雨山区新冠疫苗预约平台上预约的时间,来到马钢文体中心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从亮出预约码进场到登记、接种完,前后只用了不到十分钟。

居民在接种点核验预约码。马鞍山市雨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前一晚从社区得知雨山区可以在手机上预约疫苗,今早按预约的时间来接种,什么事情也没耽误。”赵女士认为网上预约很人性化,也减少了聚集带来的风险,“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

“皖事通”绿码用户可预约

经过一个周末的调整,目前“雨山区新冠疫苗预约平台”已经全面覆盖到该区所有疫苗接种点,银塘镇卫生院接种点也可在平台预约。凡持有“皖事通·安康码·绿码”的“皖事通”注册用户均可享受该项预约服务,持有“黄码”“红码”用户暂不能参与预约,需要等待成功转码后才可以参与。

新用户注册“皖事通”时,必须填写本人的真实姓名、有效证件、手机号码,注册成功后,在“皖事通”页面点击“更多服务”或“雨山区”专栏→“雨山区”→“雨山区新冠疫苗预约平台”进行预约,也可直接在搜索栏搜索“雨山区新冠疫苗预约平台”进行预约。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皖事通”注册账号每轮预约中可以为3人预约;因个人原因成功预约后,不能按时到场的,须在平台“取消预约”;如果在网上预约后不能按时到场,又不提前“取消预约”的,1个月失约2次的,将取消1个月的线上预约资格。

同时,平台提醒市民,预约接种疫苗种类与现场接种疫苗种类需一致, 如现场因临时更换疫苗品种,存在无法安排本场次接种新冠疫苗的风险;预约接种人员应服从疫情防控要求,排队时需向导诊人员出示预约二维码;发生过号情况,与现场导诊人员联系,服从导诊人员安排。(张令琪 雍珣 张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