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电网2021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86%

2021年07月0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芜湖地区经济快速复苏,带动芜湖电网全社会用电量迅猛增长。据统计,2021年1至6月,芜湖电网全社会用电量打造110.05亿千瓦时,相比2020年上半年增长16.86%,其中:第一产业0.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1%;第二产业79.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26%,第三产业1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83%。

芜湖供电公司电力员工正在开展220千伏线路迁改作业。何煜供图

快速增长的全社会用电量,对于芜湖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管理和电网项目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当前形势,芜湖供电公司坚持多层次发力,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保电工作。

在电网项目层面,芜湖供电公司在上半年快速启动芜湖黄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芜湖利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城配网工程和农网升级工程项目落地生效。在电网调度层面,芜湖供电公司对2021年迎峰度夏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分析,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控制负荷密集区的输变电设备潮流,合理调整电网电压,根据“一站一案”原则编写了26个重要用户供电设备停电事故预案。在电网运维层面,芜湖供电公司结合近期防汛工作要求,对所辖变电站、输电线路强化特巡,并与铁路等外部单位对接,积极开展应急事故处置联合应急演练,提升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外,芜湖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联合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形成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合力。6月30日上午,芜湖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迎峰度夏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6月24日全省电力供应保障暨2021年迎峰度夏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芜湖市电力供需形势,动员部署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芜湖供电公司集控站值班人员真正在监测电网运行数据。何煜供图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近期芜湖电网负荷不断攀升。7月7日上午,芜湖电网最大负荷已达329.63万千瓦,超过2019年全年最大负荷326万千瓦,创今年入夏以来负荷新高。

截至目前,芜湖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据气象台预报,本周芜湖将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预计用电负荷将持续增长,芜湖供电公司各专业工作人员正密切关注天气和负荷变化趋势,做好各类应急工作准备,确保芜湖电网安全运行。(何煜 黄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