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电网“十四五”规划首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28日10: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5日,芜湖利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优质工程创建工作正式启动,该项目也是芜湖电网“十四五”规划中首个开工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芜湖利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优质工程创建工作启动仪式。代志影供图

据悉,芜湖利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芜湖市弋江区,本期计划安装2台容量为50兆伏安的主变压器,终期计划安装3台容量为50兆伏安的主变压器;计划新建2回110千伏线路(至220千伏港西变),其中架空线路0.8公里,电缆线路1.02公里。

该工程的建设旨在转移220千伏港西变部分负荷,缓解该变电站供电压力,并解决芜湖市弋江区北部新增负荷的用电需求,缩短该区域10千伏供电半径,实现节能降耗,提高芜湖市区电网的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供电经济性,进一步优化地区电网网架结构。

芜湖供电公司安全生产专业管理负责人表示,将携手地方政府和各参建方,做到“以安全为保证,以创优为载体,以质量为核心”,力争将芜湖利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打造成“十四五”电网规划中的“样板工程”之一。

安徽芜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开展220千伏输电线路迁改工作。何煜供图

展望“十四五”,芜湖电网将新建220千伏变电站8座,新增变电容量402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变电站20座,新增变电容量225万千伏安,220千伏及以下电网规划总投资达49.80亿元,重点加强江北大龙湾、沈巷片区电网结构,助力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发展。

同时,芜湖供电公司将加快构建以超特高压为枢纽、220千伏电网为骨干的皖南枢纽型电网,科学布局110千伏电网,保障供电能力充裕,实现各电压等级电网融合协调发展。(代志影 舒晓欣 程凯)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