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省首辆移动5G无人驾驶轨交车正式投产

2021年07月02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徽首辆5G无人驾驶轨道交通车辆在蚌埠五河正式投产,设备由中国移动安徽公司携手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安徽万航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是中国移动5G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实际展现,市场应用空间广阔。

该项目通过中国移动的5G网络信号和激光雷达导航,实现机车远程启动、自动驾驶、自动感知周边环境、自动探测和避撞障碍物、精准停车,降低90%以上的人工成本,减少95%以上的事故伤亡率,机车运行效率提高30-40%,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工矿型轨道牵引机车人工驾驶带来的人工成本高、安全隐患大、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目前该技术已经实现量产,产品主销中国国内,未来将向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出口,预计单台机车每年可产生经济效益40—45万元人民币。(陈淼)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正在对无人轨交车5G信号接收进行测试。安徽移动供图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正在对无人轨交车5G信号接收进行测试。安徽移动供图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