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安徽移动开展“六一“送关爱活动

【查看原图】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为了守护每个孩子的童心,让孩子们能过一个开心而有意义的节日,安徽移动在全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体验移动的关爱,健康快乐成长。

智能关爱让温情无处不在

儿童出行安全始终是社会关心的热点,牵动着家长、老师、学校的目光。在淮北,安徽移动开展了“为爱守护”儿童手表体验活动,借助儿童手表可实现GPS定位、语音微聊、一键呼救、远程监听等安全保障功能,家长可随时随地了解儿童周围环境、远程守护儿童安全。

在淮南,安徽移动开展了“和家亲护童行动”,给众多儿童家庭送去了移动和目智能摄像头,通过视频与双向语音对话,家长只需用手机打开和家亲APP,就能看到家中一切,与孩子远程对话,和目的云存储功能还可以保留7—30天的拍摄内容,方便家长随时回看。这些温情的成长视频,除了可以分享快乐之外,还能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走进孩子的世界。

孩子正在向摄像头另一端的父母展示自己的画。安徽移动供图

多样活动让快乐加倍释放

近日,安徽青阳县第四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六一文艺汇演暨首届艺术节活动,安徽移动提供通信保障服务,实现“和商务”全程直播,通过固定摄像机机位、移动手机机位“二合一”向观众全方位展示了孩子的童真与热情,全程直播3个多小时,吸引1000余人次观看,得到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让孩子们在营业厅内过“六一”,体验5G生活。在铜陵,安徽移动组织开展了“小记者体验5G时代”活动,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了5G时代的电视、音箱、家庭机器人等智能家电使用场景,小记者们现场体验了VR视听、360度全景摄像机、机械手臂等5G应用,让孩子对5G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宣城、滁州,安徽移动邀请小朋友们参观5G体验厅,体验了5G太空舱、5G单车、5G穿衣镜等5G智能服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移动5G知识体验课。

孩子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移动5G产品。安徽移动供图

传递爱心让孩子不再孤单

走近留守儿童身边,积极开展“微心愿”活动。在巢湖,安徽移动在栏杆集镇中心小学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暖童心” 活动。工作人员提前收集了栏杆集镇中心小学10名留守儿童的心愿,组织党员进行心愿认领,为孩子们购置了衣服、文具,将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通过5G手机观看了党史视频,给孩子们讲述了巢湖的红色故事及革命历史。在马鞍山,安徽移动主动联系当地妇联,结合困难儿童的实际情况,开展“六一”爱心圆梦微心愿活动,为困难儿童送去牛奶、衣服、书包和学习用品等,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滁州,安徽移动的志愿者们带着学习用具、体育用品走进校园,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讲党史故事,带他们了解5G时代给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变化。孩子们纷纷表示,会把对父母的思念当做学习的动力,好好学习,练好本领,长大了也像志愿者一样有能力帮助别人。(陈淼)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6月01日15:58
分享到:
(责编:黄艳、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