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移动:护航高考 为梦加油

2021年06月07日15: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万千学子奔赴考场。为精准保障高考网络通信稳定安全,让考生安心考试、家长放心送考,安徽移动全力开展各项网络保障和爱心志愿服务工作,为学子梦想保驾护航。

精准保障高考网络通信稳定安全

安徽移动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建立高考考点台账,提前摸排考试期间使用屏蔽仪的情况,制定客服公告发布机制,并计划通过短信、微信、抖音等多种方式发布“高考期间实施手机信号屏蔽”宣传公告。在网络监控中建立重保窗口,全量做好考点周边重要站点的健康监测和指标监控,同时启动预检预修行动,排除可能影响网络运行的隐患点。

工作人员在铜陵一中门口进行网络测试。安徽移动供图

高考保障小组准备就绪,全力护航高考。安徽移动供图

利用“一键报警”系统构建校园“安全网”

为更好地做好高考期间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在宣城,安徽移动提前对辖区内承建的146所校园“一键报警”系统进行重点巡检,确保系统运行平稳。借助一键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的有效结合,安徽移动能更好地进行数据采集,对校园安全状况实时监控,提高校园安防的感知能力、分析能力以及处理能力,为校园构建“安全网”,保障高考圆满完成。

技术人员对校园“一键报警”系统进行重点巡检。安徽移动供图

爱心服务为考生加油打气

高考期间,安徽移动成立“高考护航通信保障”先锋队,针对高考考点周边基站开展性能保障及覆盖优化,安排专职维护人员负责各区域考试值班电话和网络网报,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同时有序开展现场应急值守,加强所有考点周边的隐患排查及安全加固,保障各个环节高度协调畅通。安徽移动在考场外设置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文具、矿泉水、团扇类物品,以及交通辅助等其他志愿服务。

工作人员为送考家长免费送水,提供爱心志愿服务。安徽移动供图

“爱心台席”商摆放着饮用水、防护口罩等,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安徽移动供图

安徽移动积极为考生提供多方位服务保障,为高考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在黄山,安徽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开展高考爱心助力服务活动,提前成立“爱心护考”车队,确保考生能准时参加考试。在淮南,安徽移动在营业厅开设高考“爱心台席”,在高考前后为考生提供业务快捷办理、免费应急电话、饮用水、防护口罩、防暑药品、打印复印服务等。(陈淼)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