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移动:推进5G应用落地 赋能铜陵经济发展

2021年07月1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平台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兴起,互联、互通、共享等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中国移动安徽公司铜陵分公司运用技术优势,给民生领域带来利好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社会管理和行业发展向信息化、智慧化深入发展,让城市管理变得更智能、更轻松。

中国移动安徽公司铜陵分公司把5G、大数据等新基建作为重中之重,聚焦5G﹢工业互联网、水、电、气、市政、交通、物流、智能制造、医疗、金融等13个重点行业及智慧生活领域的多项应用场景,持续加快推进5G应用落地,赋能铜陵经济发展。

工作人员在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基站塔顶进行5G天线调整。安徽移动供图

在政务信息化方面,中国移动安徽公司铜陵分公司为各级政府提供电子政务、平安城市、移动执法、数字城管、环境监控、蓝天卫士等信息化应用,为打造服务性、效率型政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教育、医疗、保险、交通等民生信息化领域,中国移动安徽公司铜陵分公司同样大展身手。与铜陵市供电公司签约“5G智能巡检”项目,实现输变电线路、设备广泛互联、信息深度采集、提升故障就地处理、精准主动抢修等。同时携手铜陵市电视台打造由5G、VR、4K等技术支撑的《“云上”春光》直播节目,用科技力量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美景。

此外,中国移动安徽公司铜陵分公司紧抓区域特色,在铜矿业、旅游业、医疗健康、农业等垂直行业领域探索形成互利共赢的新业态、新模式,共同做大5G“移动朋友圈”。目前已与多家企业院校合作开展5G应用,实现开放合作生态升级。(陈淼)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