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风雨面前一起扛 安徽移动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2021年07月2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部分地区持续特大暴雨,郑州最大小时降雨量突破200毫米,多地发生停电停水,移动通信网络也遭受严峻考验,中国移动河南公司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全员出动奔赴抗汛保通第一线,全力守护通信生命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灾情发生后,中国移动安徽公司迅速响应,积极部署,紧急组织3支通信保障先锋队、3辆应急发电车、7名保障人员以及相关应急通信物资,迅速驰援河南参与抗洪救灾和应急通信保障,彰显红色通信初心和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

本次前往河南支援的安徽移动保障队员,均隶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级通信保障队伍,听闻支援河南消息后,安徽移动保障队员主动请缨,争着去灾情最严重的区域保障。他们没有来得及回家拿换洗衣服,甚至没有来得及给家人打一个电话,就毅然踏上了出征的道路。

安徽移动保障队伍集结出发。安徽移动供图

保障人员历经约六个小时的车程抵达郑州后,一刻未歇,立即在河南移动的统一调派下,奔赴受灾区域开展投入受损机房抢修和应急发电工作。

安徽移动保障人员立即开展受损机房抢修和应急发电工作。安徽移动供图

安徽移动保障队员克服了在受灾区域的各种困难和险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抢通通信,彻夜保障,困了累了就在车上小憩,全力保障网络通信畅通。

彻夜保障通信,安徽移动保障队员在车上休息。安徽移动供图

截至目前,安徽移动保障队伍已完成十余处重要站点的发电保障任务,并持续坚守超过20小时,目前河南灾情仍在继续,保障仍然持续,安徽移动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信念、克难攻坚,与河南人民一起共进退,全力做好通讯抢险保障工作。(陈淼)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