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安师大选手王春雨收获全国学生运动会两金

2021年07月17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安徽师范大学发来贺信,祝贺该校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春雨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勇夺两枚金牌,并且打破800米比赛记录。

比赛现场。安徽省教育厅供图

贺信指出,王春雨同学勇夺两枚金牌,并且打破800米比赛记录,为安徽赢得了荣誉,也为全省教育系统树立了勇攀高峰的榜样。向该校多年来在学校体育工作中潜心育人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崇高敬意!希望该校牢记立德树人宗旨,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不断努力,在做好本校体育工作的同时,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认真研究全省学校体育工作中的新问题,探索体育教育的新思路、训练竞赛的新举措、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安徽省教育厅供图

7月16日上午,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青岛继续进行。在女子大学乙组800米决赛中,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春雨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在7月15日举行的女子大学乙组1500米决赛中,她也以4分16秒70的成绩夺冠。女子大学乙组800米决赛共有8名选手参赛,王春雨位于第3赛道。比赛伊始,王春雨即发挥出色,迅速抢先占据了领跑位置,并把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最终以2分00秒72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并打破全国学生运动会女子乙组800米项目纪录。

颁奖仪式。安徽省教育厅供图

截至目前,王春雨已实现了亚运会、亚洲田径锦标赛、亚洲田径大奖赛、全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冠军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大奖赛、全国大运会女子800米“金满贯”。(王少仁)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