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数智赋能 安徽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6月30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守好“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安徽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载体,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江淮大地上“活”起来。

高三学生用手机参与线上活动。安徽移动供图

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爱国教育形式

安徽移动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将红色文化教育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重要载体。

高考结束后,安徽移动联合合肥市第八中学开展“重温百年党史路 无‘线’‘针’心绣党旗”的线上活动,让高三毕业生完成在母校的最后一次党史学习课程。通过回顾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件,带领大家回到热血沸腾的年代。本次云绣党旗活动唤起了学子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责任之命,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血脉,立誓永做祖国所需的有志少年。

安徽移动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通信保障工作。安徽移动供图

用5G助力革命老区网络发展

安徽作为全国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许多游客体验红色文化并身临其境地学习党史,进一步点燃了游客的爱党爱国热情。

安徽移动为保障红色资源区域通信网络质量,成立党员先锋队,在各地市多个红色主题场景开展网络质量提升行动,针对革命老区存在的网络质量短板,从覆盖、容量、质量三方面开展多方位立体式网络保障。在宣城,安徽移动围绕皖南事变陈列馆、纪念碑及纪念碑广场规划5G基站,及时开通并完成场景内覆盖优化,整治周边区域的隐患小区,对小区进行扩容;在亳州,安徽移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精品网络接力”专项活动,切实做好“红色场景”网络保障工作;在铜陵,安徽移动成立保障领导小组,按照备战、实战、决战三个阶段进行保障,完成了应急演练、安全生产管理、网络监控、物资储备等工作。

安徽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安徽移动供图

用志愿服务让红色教育深入人心

在淮南,安徽移动组织党员成立党史宣讲小队,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心里头。党员们走到田间地头学习实践,并把优质的服务带给村民,让人民群众更能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户家庭是我们党支部结对帮扶户,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帮扶对象。每次来看望老人,我都会分享最近的学习成果。还会看看是否有什么需要,有没有重活可以搭把手。”安徽移动寿县分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把关心群众生活作为党史宣讲服务的重要环节,“用情讲党史故事,用心为民办实事”。(陈淼)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