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移动用行动守护网络信息安全

2021年04月15日15: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安徽移动主动担当,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搭建网络安全监测感知系统,积极助力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安徽移动宿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宣传“断卡行动”内容。安徽移动供图

宣传小组进农村 守护全民信息安全

在宿州,安徽移动工作人员走进农村,向群众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内容以及“断卡行动”内容,全力斩断非法开办贩卖“两卡”产业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源头。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用户,尤其是中老年用户辨别恶意软件以及常见的钓鱼网站、虚假短信、不明链接等,在入网环节提醒用户“自己身份证办理的号卡不要提供他人使用”,以免被违法犯罪人员利用; 向用户普及僵尸、木马、蠕虫等病毒程序攻击手段,保护用户网络购物安全。

安徽移动宣城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设备。安徽移动供图

搭建监测云平台 防范网络安全威胁

为全方位有效防范网络安全威胁,安徽移动携手宣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打造态势感知云平台项目。通过在移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搭建的覆盖宣城全市的网络安全监测感知系统,市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系统,融合联动共享平台和统一指挥展示系统,安全大数据中心等,助力宣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从管理舆情到关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将网络安全防御的重点逐渐转向威胁感知、主动防御、追踪溯源,从而更好地统管城市网络空间安全,净化网络环境,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安徽移动蚌埠分公司工作人员向客户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内容。安徽移动供图

宣传内容形式多 提高全民安全责任意识

在蚌埠,安徽移动组织党团员志愿宣传员在营业厅通过展出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重点开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宣传标语口号,在营业厅电子屏滚动播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内容,让每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宣传氛围,深切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陈淼)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