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供电公司交出高考保电“满意答卷”

2021年06月09日15: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请考生携带好准考证、铅笔等物品,注意开考时间,有序进入考场……”6月8日下午14时37分,芜湖市气温上升至35摄氏度。在芜湖市第三中学内,考生们都提前进入了考场,借着空调吹出的习习凉风,努力调整着自己的状态,准备迎接最后一场英语考试。

此时有一群人,他们的心情和考生们一样紧张,那就是芜湖供电公司驻守配电房的9位保电人员。  

6月8日,芜湖供电公司员工杨磊等人在芜湖市第三中学考点调试监控设备。何煜供图

“下午气温高,学校里空调全都开起来了,内部负荷正在不断上升,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对上汇报一次考点变压器电流数据,5分钟后我们计划集体过一遍保电的应急处置方案,最后这半天考试我们一定要守住。”芜湖市第三中学考点保电人员杨磊擦干了脸上的汗水,指着开关柜仪表说。 

杨磊等人的保电场景,也是芜湖供电公司各专业人员2021年高考保电工作的缩影。 

据悉,2021年芜湖地区高考报名人数约为2.9万人,其中市区共设有8个主要考点、283个考场。在上述考点,芜湖供电公司累计安排了98人现场驻守,负责现场的保电和应急处置;安排了150余人,对考点相关变电站和供电线路进行不间断巡视。  

在芜湖供电公司人员的保障下,6月7日至8日,芜湖8个主要考点、考试中心等单位供电保持安全稳定,工作指挥、人员和车辆组织井井有条,高考英语听力等关键时段未出现任何外部供电故障,考点相关变电站和供电线路运行良好,芜湖供电公司向广大高考考生交出了一份保电“满意答卷”。 

可靠的供电保障,源于今年芜湖市的高考现场保电工作举措的升级。 

6月8日,芜湖供电公司员工杨磊等人在芜湖市第三中学考点核对保电应急处置方案。何煜供图

“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我们聚焦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和队伍管理三大环节,积极应用远程监控等新技术,有效提升了保电工作质量。”芜湖供电公司营销分管负责人介绍。  

工作中,芜湖供电公司一是实现了“指挥升级”,在各个考点均安放了远程视频球机,将现场值守及变电站巡视画面信息全部接入应急指挥中心,考试期间芜湖供电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协调各专业人员开展保电工作;二是实现“处置升级”,各级保电工作人员依据“一考点一方案”相关内容,针对考点出现的用电问题“先处置、后汇报”,压缩了工作流程,加快了处置速度;三是实现“队伍升级”,依托营配融合和网格化管理优势,芜湖供电公司对每个考点按照“大客户经理+设备主人+抢修队伍”的形式进行人员配置,充实了保电力量,提升了处置能力。 

相关工作举措,在高考期间发挥了实效:6月7日,芜湖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人员发现110千伏籍山变母联5002刀闸上方龙门架出现异物隐患,芜湖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保电工作组成员得知相关情况后紧急会商,科学稳妥制定了处置方案,并组织变电检修、输电中心人员现场驰援,利用激光炮设备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南陵中学和城东实验中学考点的供电安全。 

首战告捷,兵不卸甲。目前,芜湖供电公司人员正在全力开展保电工作总结,力争固化工作经验、延续工作状态,确保一周后芜湖市中考的相关保电工作也做到万无一失。(何煜 杜乾 于思宇)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