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南供电公司:紧急为高层住宅电梯“加电”

2021年07月2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风雨无情人有情,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为我们小区电梯送上了电,非常感谢!”7月20日晚7时许,淮南市田家庵区朝阳帝堡小区六栋高层住宅楼电梯恢复了正常运行,该小区居民姜辉女士激动地对淮南供电施工人员表达着谢意。

淮南供电施工人员为朝阳帝堡小区敷设电缆。张志军摄

7月16日晚,超强暴风雨突袭淮南,24小时降雨量达到187.2mm。暴风雨导致朝阳帝堡小区自管地下配电房被淹没,动力电源设备故障,该小区六栋高层电梯不能使用。据了解,朝阳帝堡小区六栋高层住宅楼共350余户居民,很多二、三十层的住户每天要爬楼梯五六趟,不少老年人有急事还要靠人背上背下,居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淮南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小区受灾情况后,主动组织专业人员联系小区物业共同谋划解决方案。经过全面的现场勘察,确定待地下配电房排水完成后,从淮南供电两台箱式变压器接两路低压线路为该小区电梯临时供电。

淮南供电施工人员在朝阳帝堡小区地下配电房敷设电缆。张志军摄

高温、潮湿、黑暗……7月20日下午,刚抽完积水的地下配电房泥泞不堪。“只要想到能尽快给电梯送上电,方便居民出行,我们就干劲十足。”淮南供电施工人员不惧困难、不讲条件、鼓足干劲投入到工作中,电缆敷设、新电源开关更换、原浸泡线路电力参数测试、临时电源表计安装等各项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经过三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各高层电梯电源成功供电,经物业公司电梯检测调试后,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此次施工,淮南供电出动20名施工人员,为该小区敷设电缆300余米。面对极端恶劣天气,淮南供电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哪里有用电需求供电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拼尽全力保障百姓生产生活用电。(唐其 邓雷)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