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供电公司:全过程优质服务 保障新校园按时送电

2021年08月23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你好,现场设备确认无误,所有验收工作已完结,现申请校区正式送电!”8月19日14点30分,合肥供电公司瑶海供电服务中心客户经理祝言菊在合肥九中(新校区)配电房,向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进行送电申请。

“真没想到送电那么顺利,感谢祝经理的大力协助!等我们9月1日开学后还要继续麻烦您了!”合肥九中(新校区)建设单位、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工程建设中心项目负责人赵从茂对祝言菊说。

合肥九中(新校区)位于合肥市瑶海区,校园建筑总面积达15.7万平方米,设有99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约6000人,是瑶海区投资规模、建设体量最大的教育民生项目。2020年5月10日,校园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合肥供电公司提前成立了由祝言菊等客户经理和电检员在内的专业保障团队,他们在当年4月底前就多次上门现场勘查,掌握用电情况。根据校园规划蓝图,提前协助建设方完成了电力部分的设计、规划等工作。特事特办,为学校优先匹配了一路公网供电资源,保证各项建设工作全面推进。

不过,由于新冠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学校的整体建设工作稍稍滞后。学校是一级电力保障单位,为了保证合肥九中(新校区)后期用电更加安全平稳,合肥供电公司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最科学的供电方案。

在外部供电电源方面,合肥供电公司集中人员力量,在与省电力公司、建设单位沟通之后,决定进一步加快110千伏濉河路变电站建设进度。8月17日,站点顺利送电,为九中(新校区)提供一条10千伏专线,使得学校形成更加可靠的双电源供电方式。

每年的6至8月是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最为繁忙的时刻,祝言菊和同事们坚持加班加点,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8次上门,协助九中(新校区)建设方,消除设备隐患,同步起早《高压供电合同》,派发和提交相关协议,将办电流程“全面加速”。

8月17日,濉河路变电站正式送电。

8月18日,祝言菊和同事们上门进行设备进行最终勘查,消除2处小瑕疵。

8月19日,合肥九中(新校区)送电于下午14时30分正式送电。

“看到设备‘亮灯’的那一刻,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赵从茂欣喜地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合肥九中(新校区)这一重点项目准时送电。充足电力的保障下,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正进一步冲刺,将以全新面貌,最优质的环境,迎接莘莘学子到来。(李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