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供电:“20534”背后的“电保姆”

2021年06月15日14: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4日是端午节。早上刚过七点,很多人像往常一样晨练、买菜、睡觉,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2021年中考保供电”工作微信群却已经呈现常态刷屏状态,各保电人员正在群内进行报告,并配发特殊的合影——“梦想起航,‘电’靓前程!”“今日的汗水,明日的收获!”“前程似锦,梦想成真!”……在各考点备用发电机旁的围栏周围,驻点保电人员站在该公司精心印制的祝福横幅旁边,定格着这个初夏最美的保电画面,也记录着他们的端午节。

“高考”刚刚过去,安徽省2021年“中考”接踵而至。据了解,今年安徽省“中考”结束后,八年级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随后进行,共计4天的考期,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保供电工作将同步进行。考点多、时间长,意味着保供电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利辛县今年有20534名考生参加中考,考点也从高考时的5个增加至10个。中考第一天又恰逢“端午节”,对于供电员工来说,在工作岗位上度过节假日是责任使然,保电准备工作不可掉以轻心。

经过多年的各类型保供电工作任务的锻炼,加上今年高考保供电前期充分且成熟的工作准备和“应战”经验,今年“中考”保供电工作对于该公司保电员工来说驾轻就熟。但是,保供电工作容不得松懈、大意。连日来,该公司中考保电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等75人,以及应急抢修、后勤保障等人员放弃假期陪伴家人的美好时光,马不停蹄又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准备。6月13日下午三点,在利辛中学配电房门口的一台移动式发电机旁边,发电机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该公司10个中考考点的保电人员进行发电机实操常见问题培训,以提高保电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发现并处理常见故障的能力,保证中考保供电最后一道防线牢不可破。当天下午同一时间点,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组织2021年中考保电工作小组各负责人召开考前保电工作推进会,对各项保电举措进行盘点,再次梳理可能存在的举措“盲区”,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影响进行桌面应急模拟推演。

万无一失,是该公司中考保供电的工作要求,亦是标准。在接下来的保电日程中,利辛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将严格按照保供电工作方案,坚守岗位、聚精会神,不惧骄阳似火、风雨交加,用心用情站好“中考”每一科目的保电岗,全身心地做好20534名考生背后的“电保姆”。(刘喆)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