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泗县103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2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没啥不舒服的,这下子心里更踏实了。” 8月26日下午,在完成第一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家住泗县长沟镇的泗县税务局103岁离休老干部马光信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他也刷新了“记录”,成为该县当前最年长的受种者。

医务人员上门为马光信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姚森供图

马光信是国家税务总局泗县税务局离休职工,出生于1918年4月。如今虽然百岁高龄了,但马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关心时事政治。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接种疫苗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作为一名离休干部,更应响应号召,积极接种疫苗,为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看到电视新闻里不断宣传疫苗接种的画面时,马光信和老伴商量说。

在得知老人主动要求接种的消息后,泗县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其居住地乡镇卫生院,安排专人上门为马老接种疫苗及健康体检等服务。

在留观结束后,马光信老人打开了“话匣子”:“希望全社会都能积极响应号召,接种疫苗,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韦智山 姚森)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