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云春晚”进入倒计时

2021年02月04日15: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泗县“云春晚”彩排现场。姚森 供图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能够得到充分满足,泗县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

和往年人气颇旺的彩排现场不同,为减少人员聚集和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整场节目彩排只有演员,没有观众。全体彩排人员和审核人员自觉佩戴口罩,现场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安康码入场等措施。

2月3日晚7点,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尉成辉来到泗县文体中心观看审核2021年“云春晚”彩排筹备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全体参演人员凝心聚力,精雕细琢,努力打造一台有特色、有亮点、有品味的“云端年夜饭”。

尉成辉强调,2021年春晚是泗县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全力配合,服从调度,各牵头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保障,细化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录播活动顺利进行。晚会节目要接地气、有人气、显大气,题材的征集要更贴近生活,融入群众,紧紧抓住当前的社会热点,通过文艺形式展现给大众,使节目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确保“云春晚”演出效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讲好泗县故事,展现新时代泗县的魅力、活力和创新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确保打造一台有特色、有亮点、有品味的春节“艺术大餐”,为泗县百万人民奉献精彩纷呈、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2021年泗县“云春晚”由中共泗县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主办,泗县文化和旅游局、泗县融媒体中心、泗县教育体育局、泗县应急管理局承办,晚会以“奋进新征程,同谱新篇章”为主题,历时三个月精心打造。14个节目涵盖歌舞、小品、泗州戏、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节目与时代大背景紧密贴合,紧扣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主题,具备较高的艺术水准又十分的“接地气”。

在注重节目质量的同时,本次春晚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也十分重视,现场将不组织观众,腊月二十九晚上,将通过电视和网络等方式同步推出此台“云春晚”,力求将精彩的节目通过“云端”送到每一位观众的眼前,旨在通过这样的“云端相见”,为泗县百万人民和远在异地过年的泗县籍人民提供一台浓浓年味的精神文化大餐。(姚森 穆松良)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