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专题交响音乐会艺术再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2021年06月23日09: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泗县举办“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专题交响音乐会。姚森摄

交响音乐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强音,激情歌唱颂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6月21日晚,“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旗颂”专题交响音乐会走进泗县,近百名音乐家用动情的歌声、精湛的演奏,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抒发了人们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美好祝福。

追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本次专题音乐会既有大气磅礴的《红旗颂》交响旋律,也有娓娓道来的《白毛女》《渔家姑娘》《丰收》音乐故事;既有激情豪迈的《我的中国心》《走在小康路上》的“心路历程”,又有高亢嘹亮的《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初心”表达。高超的艺术手法、充满感情的演奏、演唱,让观众多角度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

泗县举办“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专题交响音乐会。姚森摄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每次唱起《把一切献给党》这首歌,就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时刻提醒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泗县青年演员张程遥如是说。

把一切献给党,不管是在烽火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发展时代,都是无数共产党员的共同心声。叙事手法的深情演唱,唱出了中华儿女在党的感召和带领下,历尽艰辛、百折不挠的动人故事,同时也唱出了人们对党忠诚不渝、为了理想奉献青春、奉献生命的坚定信念和满腔豪情。

泗县举办“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专题交响音乐会。姚森摄

“这场音乐会选用全部是传统的经典的红色曲目,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它既然是一场艺术盛会,展示人们爱党、爱国情怀,为建党百年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教育了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励前行,永远奋斗。”泗县文联主席高学本说。(董立厚 刘文化)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