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宣讲民法典 普法进基层

2021年01月15日15: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2日上午,在宿州泗县大庄镇曙光村法治文化广场,该镇司法所所长杨礼权围绕百姓生活常见的热点问题,以小见大、生动有趣地解析民法典部分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接地气的语言,为在场的村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科普课,大家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杨所长的宣讲就跟讲故事一样有趣,很多事情都是我们身边发生的。多懂点法律知识是件好事啊,以后产生矛盾纠纷我也知道该怎么做了。”听完宣讲后,村民宋云高兴地说。

为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连日来,泗县司法行政系统采取不同方式,深入各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用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获得了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

“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正式施行,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它走进基层,让每一名群众都能入脑入心。我们在13个行政村全部配备了普法专员,依托小宋梨花节开展万名游客签名活动并写下‘法治寄语’,目的就是帮助更多群众做到学法、懂法、用法,这也是我们基层司法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杨礼权介绍说。(姚森)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