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前2個月安徽城鎮新增就業超11萬人

2023年03月23日08:36 | 來源:合肥晚報
小字號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當前,安徽省正聚焦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問題,堅持分類幫扶、綜合施策,全力做好穩就業工作。數據顯示,通過積極實施就業優先政策,今年前兩個月,全省城鎮新增就業11.05萬人,序時進度高於全國2.83個百分點,全省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3月11日,2023年全省醫科類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在安徽醫科大學舉行,來自上海、浙江、廣州等地的247家用人單位,帶來了1.8萬個就業崗位。

  安徽醫科大學預防醫學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楊雪竹通過精准的投遞簡歷,與現場的好幾家省內三甲醫院達成了初步就業意向,“招聘會單位非常多,跟用人單位溝通得也非常愉快,感謝學校能夠為我們應屆畢業生提供這樣一個平台。”

  為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當前,安徽正通過實施百萬大學生興皖行動、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就業服務攻堅行動,持續開發就業崗位,2022年,全省畢業生去向落實率達94.9%,其中超九成留在了長三角地區。

  合肥市公共就業人才服務中心主任曹靜介紹,開學的黃金季節,合肥加大招才引智的力度,開展校園招聘活動要超過200場。

  今年以來,安徽通過大規模開展招聘服務,全方位拓展就業崗位,加大對農民工就業支持。同時,通過積極實施就業優先政策,今年前兩個月,全省城鎮新增就業11.05萬人,序時進度高於全國2.83個百分點,全省就業局勢總體穩定。(記者 周洪)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