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韓俊在全省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大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奮力譜寫更加精彩的安徽篇章

王清憲唐良智程麗華出席

2023年03月16日07:1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省委召開全省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大會。省委書記韓俊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本報記者 楊 竹 攝

 3月15日,省委召開全省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大會。省委書記韓俊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我省貫徹落實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奮力譜寫更加精彩的安徽篇章。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傳達政府工作報告和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主要精神,省政協主席唐良智傳達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有關精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陶明倫傳達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有關精神。省委副書記程麗華,省委常委,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韓俊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深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我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兩會精神集中體現在習近平總書記大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我們要學深悟透、不折不扣抓好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這次全國兩會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我們要堅持講政治,堅決把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定不移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牢記“三個務必”,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安徽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進。

韓俊強調,要堅持學懂弄通做實,切實把全國兩會精神轉化為安徽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系統觀念,突出工作重點,緊密結合實際,始終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內在統一來把握發展、衡量發展、推動發展,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創新策源地、新興產業聚集地、改革開放新高地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必須更好統籌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以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做大經濟總量,在量的合理增長基礎上始終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大力培育經濟發展新優勢。必須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深入轉變發展方式,持續深化農業農村、國資國企、金融體制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繼續加大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建設力度,營造人人重視營商環境、人人都是營商環境、時時處處都講營商環境的良好生態﹔積極融入和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促進中部地區加快崛起等國家戰略。必須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把守好民心作為最大的政治,完善基層治理,改進信訪工作,提升人民生活品質,精准落實乙類乙管各類措施,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當好人民的勤務員、當好企業和科技人才的服務員,盡心盡力為民造福。

韓俊指出,要堅持綱舉目張,扎實做好當前重點工作。要保持經濟發展良好勢頭,發揮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作用,著力加快創新驅動發展、擴大有效投資、推動消費持續恢復、發展民營經濟、做好“三農”工作、強化民生保障、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確保一季度“首戰首勝”,推動全年工作取得更好成績。要穩妥有序完成機構改革任務,准確把握改革推進的總體要求、基本原則和重點任務,有組織、有步驟、有紀律地推進我省機構改革工作。要加快形成齊心協力干事業的生動局面,扎實做好人大、政協、“兩院”工作,加快建設法治安徽。要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高質量開展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樹立選人用人正確導向,用有真才真干真忠誠的干部,用對黨忠誠、專業專注、求真務實的干部,用勤勉盡責、弘揚正氣、廉潔奉公的干部,持之以恆改進作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韓俊強調,要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確保全國兩會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到位、見到實效。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堅持一竿子插到底,尊重基層首創精神,踏踏實實沉下去,通過調研打通“堵點”、破解“痛點”、攻克“難點”。要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形式主義治理得越徹底越好,虛頭巴腦的東西越少越好,堅決糾正文山會海、頻繁填表報數、工作過度留痕、檢查考核過多等問題,持續為基層鬆綁減負,大力培樹“嚴新細實”優良新風,做到說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大興學習之風,時刻保持本領恐慌的危機感,全面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和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切實成為行家裡手、內行領導。

韓俊指出,事業發展,關鍵在人、關鍵在干部、關鍵在擔當。省委常委要結合分管工作,帶頭開展調研,帶頭到工作打不開局面的地方去,帶頭講短話、講實話、講能聽得進去的話,把全國兩會精神具體化、清單化,閉環式開展工作。省政府黨組要積極向上溝通銜接,細化分解各項任務。省人大常委會黨組要扎實推進立法、監督、決定、任免等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質量水平。省政協黨組要加強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設,發揮好政協優勢。省“兩院”黨組要對照今年“兩高”工作安排,努力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務。各級黨委政府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一步一個腳印把藍圖變為現實。各級領導干部要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忠誠盡職、奮勇爭先,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取發展的上升指數、群眾的幸福指數。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直各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在肥中央駐皖單位、高校和省屬企業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省直單位分會場參會。各省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