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相約安徽·向春而行 | 蕪湖:靄裡兒童的歡樂時光

2023年03月21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一位女孩正在閱讀。人民網 王曉飛攝
一位女孩正在閱讀。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蕪湖3月21日電(王曉飛)草長鶯飛的戶外,幾位小朋友正在用水彩筆為風箏畫上顏色﹔充滿樂趣的研學活動室裡,一群孩子正在棕編老師的指導下編出自己喜歡的造型﹔窗明幾淨的鄉村閱讀空間內,幾名兒童正在靜靜地看書……3月20日下午4點左右,人民網安徽頻道在南陵縣煙墩鎮靄裡村,看到了這有愛的一幕幕畫面。

靄裡村位於蕪湖市的最南端,森林覆蓋面積高達87%,村中山水相依、風光旖旎,小格裡森林公園有“天然氧吧”之稱,曾先后榮獲國家3A級旅游景區、全國文明村、全國生態文化村、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等榮譽。今年以來,為幫助村裡的家長們解決孩子課后“三點半”難題,同時也給孩子們提供一個更加自由、寬鬆的學習休閑環境,由煙墩鎮發起並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免費“小課堂”,如手工棕編、畫畫、閱讀分享、少年足球隊等,受到了家長和孩子們的一致歡迎。

“跟著老師學到了棕編的一些技巧,我現在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編蚱蜢了,你看!”四年級的蔣諾琳邊說邊展示自己編的手工蚱蜢。而正在為風箏畫上顏色的夏馨妍面帶微笑地說:“春天是五顏六色的,我要在我的風箏上面畫上很多好看的花朵,讓它們能夠在天上盛開。”

陳金妹是靄裡村的手工藝人,也是孩子們“棕編小課堂”的輔導老師,她憑借一雙巧手,就能讓平平無奇的棕櫚葉變身成為姿態萬千的手工藝品。“能夠教孩子們棕編技藝,讓他們從小就了解這個非遺項目,我也非常榮幸。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夠愛上棕編,也希望孩子們都能有個歡樂的童年。”陳金妹說。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