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讓工匠精神點亮人生 大國工匠朱恆銀走進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

2023年03月15日10:14 | 來源:安徽新聞網
小字號

“一腔熱血,融進千米厚土﹔一縷微光,射穿岩層深處。”當看到熒屏中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上的朱恆銀時,講台下響起陣陣掌聲,這是正在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開展的“讓工匠精神點亮人生”為主題的大國工匠進校園活動。

(大國工匠進校園活動現場)

3月14日下午,大國工匠朱恆銀走進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結合自身工作為學校師生做了一場主題為《技能造就工匠 創新鑄就夢想》的報告。朱恆銀堅守野外地質鑽探第一線46年,將我國地質找礦深度從1000米推進至3000米,並突破5000米深度的國際先進水平,創造了“中國深度”,被譽為“地質神兵”,同時有10項創新成果填補了國內空白,獲國家和省部級科學技術獎7項。

(大國工匠朱恆銀做主題報告)

報告會上,朱恆銀感情真摯、語言朴實、事例鮮明的講述了自己的成長故事,並殷切寄語學生:珍惜時光、刻苦學習,打好理論知識基礎,努力成為德的彰顯者、智的擁有者、體的加強者、美的創造者和勞的踐行者,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師生聆聽報告會現場)

大國工匠精益求精、勇擔重任、堅韌不拔、堅守初心的崇高品格和敬業精神,使同學們深受教育和鼓舞。來自農業水利工程專業的學生周文昊表示聽完報告很受感動,對工匠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裡,我將向榜樣學習,把這種工匠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學習和生活中,從基礎抓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

(大國工匠朱恆銀與學生現場互動交流)

(大國工匠朱恆銀與學生現場互動交流)

活動期間,朱恆銀還走進學校實踐教學基地、易班工作站等地,在走進機電學院實訓室時,還與同學們現場互動交流學習實踐經驗,向相關專業學生贈送了《為了可愛的中國——大國工匠的匠心與使命》《朱恆銀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鑽探技術創新與實踐》等書籍,並鼓勵學生們在學校踏踏實實的學習、實實在在的實踐,未來能夠將所學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大國工匠朱恆銀為學生贈送書籍)

鑄魂時代新人,弘揚工匠精神。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聯合安徽省新時代職工文明實踐中心、安徽報業全媒公司開展此次活動,旨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學生樹立“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增強學生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報國的決心。

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胡珩峰表示,學校將以此為契機,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堅持立德樹人,堅持五育並舉,培養更多更優秀的具有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楚蘇蘇 劉職偉)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