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蚌埠怀远榴城镇:“三公里”就业圈 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10月12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三公里”就业圈实施方案,创新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蚌埠市怀远县榴城镇以社区为载体,积极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工作,聚焦困难群体就业,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

依托社企联合,搭建服务平台

榴城镇16个社区的居保协理员为专职就业服务人员,另配备兼职就业服务人员各1名,榴城镇对16个社区的专兼职就业服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就业服务人员能熟练掌握注册使用“三公里”就业服务程序,在入户走访、为民服务大厅和小区业主群等场合,指导辖区企业和居民用手机扫码注册使用“三公里”就业服务程序,将企业和居民相应信息录入程序内,线上线下服务联动,搭建社区“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

推广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榴城镇本着“三公里”就业政策宣传“进小区、入楼道”的原则,累计发放“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单页5000多份,张贴宣传海报100多张,在社区设置主题宣传栏16个,制作“三公里”就业圈二维码台卡16个,悬挂宣传横幅32条,利用广播、社区滚动屏、QQ、微博、微信、短视频等媒介,宣传政策内容、更新工作动态,提升“三公里”就业圈政策传播率和群众知晓率,确保“三公里”就业政策接地气、贴民心。

打通信息壁垒,实现供需对接

榴城镇16个社区由书记牵头、专兼职就业服务人员统筹,走访对接辖区内所有企业,汇总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企业招聘岗位,在社区设立就业咨询服务站,摸排企业用工和居民求职需求,指导企业和居民注册“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招聘求职信息,在企业和居民之间搭建沟通桥梁,打通企业和居民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供需精准对接,解决企业招工难、居民就业难,帮助居民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住了就业就稳住了千家万户的“饭碗”。榴城镇将努力把“三公里”就业圈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让群众实现“指尖就业”,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张苗苗)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