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琅琊区“深谋远虑”助力高校毕业生扬帆起航

2022年08月3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创新帮扶模式,加快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水平,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1—8月,累计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608人,实现就业487人、帮扶成功率达80%。

招聘活动更多。全力消除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因信息差产生的岗位供需关系鸿沟,以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为基础,拓展“线上+线下”招聘模式,举办“千企百校,智汇滁州”琅琊区专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主题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立体”就业支撑。截至目前,该区举办招聘会90场,提供岗位12429个,解决487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就业范围更广。该区丰富高校毕业生职业规划,提供更多种类、更加灵活的就业岗位选择,缓解阶段性就业压力。今年以来,在原计划提供390个就业见习岗位基础上,结合街道、社区(行政村)等基层工作需要,优化开发疫情防控、信息安全、环境监督等临时性专项岗位250个,吸纳高校毕业生309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三支一扶”、基层特定岗位、教师、科技特派员等多种政策性岗位200余个。

政策实施更准。有效发挥就业政策引导优势和制度保障,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推出毕业生求职登记APP,串联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平台,形成“摸排-招聘-匹配-回访”闭环服务。优化精简政策兑现环节,创新政策落实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参加公共就业服务供给。截至目前,累计向11家企业兑现各类就业奖补78.5万元,推动吸纳108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比提高15%。

引导服务更优。加大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力度,逐一摸排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精准制定帮扶方案,对30名目标人员落实“一对一”帮扶,根据人岗适配推荐岗位50个。举办职业规划沙龙活动,为45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交流平台,邀请专家导师为大学生就业“指点迷津”,提高就业创业成功率。(刘鹏飞 李璐)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