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马(合)钢污染土壤修复项目启动

2022年08月27日20: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27日电(高飞跃)8月27日,马(合)钢中部片区B地块污染土壤修复项目推进会在安徽合肥举行。该项目作为目前安徽省已开工的最大土壤修复项目,将进一步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绿色方案。

推进会现场。刘茜玥摄

推进会现场。刘茜玥摄

该项目由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联合体总承包,拟定修复时间约为三年,其中现场修复施工时间约为九个月。项目位于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占地总面积457.42亩。其中,污染土壤修复区块为236个,修复土方量约为35万立方米;污染地下水修复量约为13万立方米。

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复杂性、长期性、难可逆性等特点。据了解,该项目将采用热脱附、化学氧化、淋洗工艺等先进修复技术为污染土壤及地下水“疗伤”。

推进会现场 。张清华摄

推进会现场 。张清华摄

该项目在安徽省生态环境治理领域具有示范意义。修复完成后的土地将被打造成一条融合工业遗产、创新产业、社区服务的都市活力绿廊,助力瑶海区东部新中心实现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转变。

领导嘉宾参观展厅。张清华摄

领导嘉宾参观展厅。张清华摄

“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作为参建单位,我们将以项目打造品牌,以品牌赋能项目,搭建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实现土壤修复的科学化、数字化和精细化。”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华科技将与各参建单位共同打好净土保卫战,用实际行动捍卫土壤安全,以工业污染场地治理创新模式还给地球母亲一床清洁的“棉被”。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