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國內首座“車、站、電、網”四位一體商用車綜合能源站亮相合肥

2022年07月21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車輛駛入站內進行換電服務。 人民網 呂歡歡攝

車輛駛入站內進行換電服務。 人民網 呂歡歡攝

人民網合肥7月21日電(呂歡歡)7月21日,浙江甌鵬科技首座“商用車、換電站、鋰電包、智運網”(簡稱:“車、站、電、網”)四位一體綜合能源示范站啟用儀式在合肥舉行。儀式現場同步推出“慧鵬換電”品牌,這是浙江甌鵬科技首倡的“車、站、電、網”四位一體城市零碳新模式首次在國內亮相。

取電設備正提取電池,然后送到車輛插電處。 人民網 呂歡歡攝影

取電設備正提取電池,然后送到車輛插電處。 人民網 呂歡歡攝

據介紹,該綜合能源換電示范站集光伏、儲能、充電、換電功能於一體,主要服務於中置換電版輕型商用車。“以往我們的輕卡車輛的電池最快需要2個小時才能把電充滿,然后才能繼續上路行駛。”在現場,工作人員向大家展示“慧鵬換電”的整個操作流程,從入站、換電、出站,全程花費不到5分鐘,為車主提供低成本、高安全的電池更換服務,還能夠解決車主裡程焦慮問題。

慧鵬換電智運網系統顯示屏。 人民網 呂歡歡攝

慧鵬換電智運網系統顯示屏。 人民網 呂歡歡攝

同時,整個過程由慧鵬換電智運網系統全程展示,實現了車主、車輛、電池和換電站的智慧互聯,真正實現城市零碳交通物流體系的高度智能化、信息化。

浙江甌鵬科技董事長林峰介紹,“慧鵬換電”獨有的中置換電模式,帶來標准化換電車輛更高的安全性、經濟性和便捷性,打造出“車、站、電、網”四位一體城市零碳交通新模式。

“首座綜合能源示范站建成后,一年內公司還將在合肥地區陸續投建15座物流車換電站,推廣1000台以上的新能源換電物流車,全面覆蓋合肥城市交通物流、郵政、公共服務領域,打造零碳交通‘合肥模式’,並陸續向全國其它重點城市復制並推廣。”展望未來,林峰如是說。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